close

關於擠奶, 我實在有說不出的苦啊!!

不知是怎麼回事兒, 我的奶水特別難吸, 堵塞的特別嚴重, 所以每天都要花好多時間和力氣在擠奶和按摩上,

雙手又腫又痛, 每天早上起來更是無法施力, 還是得硬著頭皮用力的一次次不斷按摩胸部.

好在月子中心有很多機器可以試用, 這段期間就換了四台擠奶器, 我想, 我有足夠的經驗值, 能和媽咪們分享..

貝瑞克---喇叭口的口徑很小,吸久了奶頭會很痛, 因為堵塞的很嚴重, 有時吸不太出來, 後端的奶水也吸不乾淨.

美樂醫療級---沒有什麼感覺,吸力完全不行, 用了一下馬上要求退貨.

AVENT手動---開玩笑,完全吸不出來,氣得我半死,浪費時間和力氣.

AVENT雙邊電動---好吸,很安靜,吸得超級乾淨,最後用手排空時量也不會太多了.但有兩點我比較不喜歡,第一, 所需吸的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間拉長了, 第二, 管線很粗很長,主機雖不大, 但仍覺得佔空間,將來要上班,攜帶也會有點麻煩.再來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真的很貴,實在狠不下心把它買回來.(台幣約要2萬)

朋友介紹我一款瑞士的牌子, 叫Ameda, 期待這款機器能我減少這些痛苦...

Ameda雙邊電動,看起來很輕巧,花了八千多元把整組含有保冰袋的裝置買回來,

但是...對於我而言,這台還是很不好吸....每次吸完還是得花很多時間用雙手排空, 而且我幾乎無法用雙邊一起吸, 因為另一雙手需要協助施壓才能吸出較多的量. 更惱人的是,那個透明氣閥膜,非常容易壞,要不就破了, 要不就會卡在一半,讓吸力整個變小而無法正常擠奶.非得要把蓋子打開來再蓋回去才能再運作,這種情形又會不斷重覆發生,氣得我幾次全身火冒三丈!

持續使用了兩,三個月, 我實在受不了了,火大了直接把他封箱,乾脆用手擠還比較方便比較快!!

表嫂借了我一台美樂單邊自動,覺得實在比我那台好用多了!!但有個缺點是聲音大了些,寶寶在旁邊睡覺很容易被吵醒.另外,則是仍需要一點時間用手排空.

老公笑我, 當初要幫我直接買avent不肯吧, 白白受了幾個月的苦!! 這段時下來, 他看了也心疼,想說還是直接去買一台avent雙邊的回來給我吧..但我實在捨不得,又擔心自己隨時會沒有奶...買了浪費...小心眼的本性又出來了!!

本來想請朋友在美國代訂(約220美金), 因為便宜很多,可是需要等一段時間...所以老公直接拉著我週末衝去買了Avent單邊自動吸奶器!!!

這台機器,真是好極了,雖然還是貴(約5000元台幣),但輕巧好攜帶,聲音小,吸力也好,可依自己的喜好設定頻率和力道,有按摩墊片,吸力穩定沒有太大的問題,整個吸完後,需要用手排空的量就不多了.因為好吸又吸得乾淨, 奶量也多了些.

以上, 就是我整個擠奶的經歷,希望可以用這台多餵寶寶一些母奶!! 不過, 我這悲慘的體質, 每次吸奶+排空, 幾乎都要用掉一個多小時,真的是很令人抓狂!!!!!!

另外, 分享一下我覺得有用的發奶飲品: 酒釀蛋、豬腳燉花生、鯽魚湯、青木瓜排苦湯、黑麥汁

膠原蛋白飲品對發奶好像沒有什麼用,但多少可以讓氣色好一些, 我女兒好像也看起來變白了呢!!

其實, 我覺得很難說每台機器的好壞, 最主要還是得看媽咪的體質.

我呢, 倒楣了些, 才會那麼辛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